top of page

林佑森作品展 「瞳.綠」Visible Green - Sculpture Exhibition of LAM Yau-sum

開幕時間:2015年9月16日(三) 下午5時30分至8時

展覽日期:2015年9月17日至10月2日

展覽地點:嘉圖現代藝術Grotto Fine Art–中環雲咸街31號C-D 2樓

開放時間:早上11時至晚上7時(週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嘉圖現代藝術誠摰呈獻香港藝術家林佑森於本畫廊的第二度個人展覽——《瞳‧綠》。香港藝術家林佑森著眼於探討生物、山水與都市棄景的關係。從目睹水管縫隙之間長出植物為起源,林佑森賦予各式電子器材、被淘汰的工業成品一種新的藝術生命。以銅管銅線、金屬零件為骨幹;並以鐵鏽為綠葉,林氏採用現成物及機械組成一片工業叢林。是次展覽將展出林氏最新的一系列雕塑作品,反映藝術家眼中隱藏於當代城市中的有機景貌。

金屬零件既是林氏兒時常接觸的媒材,滿佈銅管的外牆、鋪陳各種電子產品的工作桌亦構成了藝術家生活中的日常風景。林氏將今天觸目所及的電子金屬風景,融入生態及有機物的元素,創作出具機械感的當代雕塑。在城市的後巷中所見的、在狹縫間生存的植物,演變為《瞳‧綠》中每件作品上由銅線或銀線所製成的樹木,本身即為都市綠洲之喻。銅鐵在化學鏽蝕過程中一直氧化,物料猶如擁有生命力般一直隨環境蛻變。由眼見之綠,轉化為銅樹上的生命,藝術家以雕塑作為「生」的象徵。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